DJ学校
美国旧时代音乐灭亡的开始

    不仅仅是音乐??还有歌词。他将令人生厌的布鲁斯歌词翻改为明快的歌词,与摇滚乐结合起来。像尼尔杨和约翰列侬一样的歌手也许会用迷幻药来使自己发出反常的嗓音,利用电子键盘融合自己的声音,或者根据当代的目标进行重新塑造,但是,他们主要还是在模仿查克贝里的声音??一个在之后与尼克洛(NickLowe),埃尔维斯科斯特洛(Elvis Costello),之前与桑豪斯,密西西比酋长乐队(Mississippi Sheiks)并驾齐驱的声音。查克是布鲁斯向外发展的桥梁,是一只甘愿躺下让同伴从他身上走过的蚂蚁,他创造了无数令人不断引用的经典表达。下面这几句歌词出自他1956年创作的《你无法抓住我》(You Can’t Catch Me):
凌晨在新泽西的收费公路上
我慢慢开着车
因为天空洒着蒙蒙细雨
来了一辆平顶小车
与我并驾同行
接着,一辆小公共汽车疾驰而过
我把脚踩在油门上,开始加大马力
警报响了,它是一辆巡逻车
    下面几句出自布鲁斯斯普林斯廷1984年创作的《整夜开放》
(Open All Night):
    凌晨你的眼睛充满了渴望
    太阳只是一个红彤彤的球
    升起在炼油厂的高塔上
    电台里充斥着福音音乐
    迷失的灵魂呼唤来自远方的拯救者
    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查克诞生于这个时代,又促进了这个时代的形成:他的歌曲鼓励了许许多多的音乐人去演奏摇滚乐。他的唱片似乎没有传递什么信息,但是在事实上却是对一种新生活、对摇滚乐文化的宣传,谁人乐队将其视为“少年的空虚”,而布鲁斯斯普林斯廷则将其称为“少年的国度”。查克贝里进行创造,是为了记录美国少年的生活。有了诸如《在贝多芬之上摇摆》(Roll OverBeethoven)和《摇滚乐》(Rock&Roll Music)这样的歌曲,音乐第一次歌唱自己的繁荣??这是一种运动。你可以画一条直线连接查克贝里的《甜蜜而年轻的十六岁》(Sweet Little Sixteen)和沙滩男孩(Beach Boys)的《冲浪美国》(Surfin USA)??事实上它们是同一首歌??然后连接甲壳虫乐队的《就让他去》(Let It Be),连接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再连接《真实的世界》(RealWorld)的MTV。查克贝里的出现标志着美国旧时代灭亡的开始。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