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后摇滚”的定义

    到底当初Simon  Reynolds的定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所谓的“后摇滚”到底又是什么?它和所谓一般的“摇滚乐”又有何区别?如果说“后摇滚”音乐便如同“后现代主义”相对于“现代主义”的反动;那么它主要便是企图颠覆摇滚乐的基本概念与传统架构,或是甚至针对整个所谓音乐工业的运作做一种消极的反抗。譬如说同样是电吉他、鼓及贝斯,但换到玩“后摇滚”的乐手中,却可能完全转变成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创作观念。简略地说,所谓“后摇滚”其实就是一种由概念或理论去颠覆传统摇滚音乐创作的模式(如“主歌一副歌”模式)。而如果你听过一些”后摇滚“的音乐的话,你或许就会发现,他们所引用的理论则大都是援用所谓”解构主义“或西方文学理论里的”后现代主义“或者”后结构主义”的观念。因此,就像十年前南辕北辙的“解构主义”作品一样,现在你若去找寻所有的“后摇滚”乐团,那你可能会发觉他们听起来没有一个乐团是相近或相类似的风格,或许在他们的脑中,风格早已被打破或不存在了。
    所以,当初Simon  ReynoIds心里所想的定义应该是很广泛的,因为当1994年芝加哥团体TortoisegnThe Sea And Cake发表同名专辑时,这两张专
辑便已呈现出两种颇为不同的风格;Tortoise深受70年代前卫摇滚团体Can及电子乐实验团体Kraftwerk的理念影响,但有的作品又直承现代音乐、简约主义(如Philip Glass)或是爵士大师MiIes Davis、Onette Coleman与Sun Ra的影响;至于The Sea And Cake,则反而专注于营造漂浮低调的情感:而在“后摇滚”领域较为知名的StereoIab则是大量运用流行音乐的基调,然后再重组为另一种风貌。
    然而就在几年论述交替纷纭的时候,一些情势跟着改变,Grunge或另类音乐逐渐面临衰落,而电子乐则逐渐兴起。那时候Simon Reynolds视为新的音乐创作手法的概念,如今却已经变成atT电子音乐的基本技巧与常识。结果,后摇滚运动及当初被Simon Reynolds所涉及的乐团,不得不朝着更艰涩前卫的方向走去,甚至导致有人已将这个运动视为一个实验运动失败的例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