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后摇滚运动对传统摇滚乐的影响

    尽管在这样严厉的各方误解与争论下,Tortoise、Gastr Del Sol及TransAM等芝加哥团体却仍还是陆续发表了他们各自的代表作品以宣告“后摇滚”时代的来临。除了从1994年开始从芝加哥独立厂牌发行的专辑外,Tortoise在96年发表的《Millions Now Living Will Never Die》后来被《Alte rnativePress》视2690年代跨世纪的经典;而冷峻精准的《Camoufieur》则被评为“后摇滚”新的里程碑;甚至其它较不知名的欧美团体!tnDi rty Th ree、Labradford、Oval、Ui、Shellac、flying Saucer At?tack、Spiritualized、Mogwei、CuI de Sac、Spectrum、Third Eye Won等等也都不断有着让人激
赏的佳作。如果你稍微注意的话,甚至连REM乐队也转而开始向这些后摇滚团体学习。而其它鼻子较为灵敏的主流团体当然也是同样嗅到这样的新趋势,并看看是否能用在下一张专辑里面。当然,于是有的媒体使预测,下一波新的潮流应该就会轮到后摇滚音乐。而这些“后摇滚”乐团也将会慢慢地浮出水面.只是这样逐渐的被主流拉拢,对于一些坚持理想,追求前卫新观念的人来讲,他们则又再度提出质疑与反对,认为当初这些“后摇滚”团体所实验出的方法,如今已被使用的太频繁了,也失去了当初追求革新的意义。
    不过,话说回来撇开那些极端分子不谈,诚如当初“后摇滚”的“族群”所揭示的,许多传统摇滚乐或其音乐工业所产生的现象,在“后摇滚”的乐团里却是经常被颠覆的,例如没有令乐迷崇拜的吉他英雄、吉他乐器在作品中所扮演的角色重新被定位或削减、没有歌词或是根本没有主唱、常常缺少完美的三到四分钟歌曲幅度;甚至传统唱片工业或某些创作者最终的实质目的:一首首永匣经典胜炙人口的单曲,对这些“后摇滚”团体来讲都是兴趣缺缺。几乎所有传统唱片工业所积极运作操控的模式,或是在这意识形态下的创作者态度与动机,可说是通通被逐一打破、颠覆及解构。
    如果说,所谓“后摇滚运动”真的是相对于旧有传统摇滚乐起了某种程度上的颠覆,那么当初Simon ReynoIds所勾勒的未来音乐世界,基实是针对目前所谓“另类摇滚”时代的窘态而寻找或敞开另外一个新的大门:如同一个回力镖沿着它的回转轨迹。在对摇滚乐发展已经到某个极限时所做的一种历史反刍。换句话说,当乐队们逐渐玩光吉他或四至六人编制的花样后,电子乐和“后摇滚”的先后酝酿兴起,似乎便可以看成对摇滚乐发展起源的另一次大规模移转与承起。
    新的创作观念与录音技术不断带入专辑作品中,乐手与乐团之间互通有无,类型与次类型不断地分支,新的摇滚美学再度重新被定义。如果,再按照Simon Reynofds所说的,  “后摇滚”简而言之就是将摇滚乐器做非摇滚目的的使用。那么回首四十年来的发展,摇滚乐不也向来就是一种革命的音乐7不管是对当年的猫王,还是现在最前卫最先进的地下音乐,对于当时的社会及他们每个世代而言,这些勇于突破的人就都是相对于当时最革命的音乐了。甚至我们可以说,即使摇滚乐跨入了后摇滚时代,摇滚乐的实践哲学的本质其实是依然不变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