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Brien En0与杂志社的对话

    0:你听过的最古怪的音乐作品是什么?
    A:是Eric Satie的“Vexations”??一部长达184,时的可怕作品。另外,在泰国居住期间,我听了一些当地的音乐。当地人对乐曲中的某些段落反应十分热烈,但在我听来它们和其他段落没什么不同,这使我觉得非常奇怪。
    0:有没有机场播放你的《Music For Airports>>(Enol979年创作的ambient音乐专辑,旨在缓解乘客们紧张情绪和对飞行的恐惧)?
    A:有,大约有5个。有一次我在巴西圣保罗,机场还为我准备了一个特殊的欢迎仪式,以巨大的音量播放《Music For Airports},不过这种音乐本不该这样播放的。
    Q:  “自产音乐”(genrative music,En0开{0的电脑音乐系统,电脑会自动根据操纵者的喜好“生成”一段无法重复、独一无二的音乐)会是音乐的未来吗?
    A:在过去的近百年里,音乐的创作方法保持不变,现在它需要改变了。目前,  “自产音乐”需要的相关技术还太复杂。但在十年之内,它将成为人们日常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Q:关于你、David Bowie、毒品和性的传闻是否属实?
    A:我与Bowie从来没有过性关系,我们工作时也从没有毒品介入。我不喜欢毒品出现在录音室里??有了它,任何工作的进度都要慢上5倍。
    0:你喜欢足球吗?
    A:我正在成为一个竞技体育的反对者。我认为竞技体育是由政府发动的,其目的是将人们旺盛的精力引入一些无意义的非创造性活动中。体育已日益成为一种控制人民的高级技巧,不过,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我还是看的。
    Q:我们能在近期听到你的独唱专辑吗?
    A:能!很快??我希望就在今年。
    0:据说你对Roxy Music的重组行动很不以为然。
    A:这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我自己不会这么做。因为我不喜欢演出,也不喜欢将我多年以前做过的事情重复一遍。
    Q:你会为Roxy Music#日新专辑担任制作人吗?
    A:近期我将不会为其他艺人制作专辑,因为我要全力准备自己的新唱片。制作唱片是一项极其耗费才智的工作,需要百分百的投入。你不能把某些好点子藏起来,留给自己的专辑用??这样行不通。此外,我认为制作人应该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来观察艺人的,而我对Roxy Music做不到这一点,因此我想我不会再同他们合作了。
    0:缺少了你的制作,U2的《Pop>>专辑在某种程度上失败了,对此你是否暗暗感到高兴?
    A:不。这是他们的一次实验。对一支如此成功、享有如此高声望的乐队来说,这是个了不起的实验。
    Q:你手机的应答铃声是不是自己创作的?
    A:我觉得没有人会有兴致做这种事。
    0:采样技术(sampling)是你和David Bryne(Talking Heads的主唱/吉他手发明的吗?
    A:不,其实在我们之前,采样就已经有一段历史了。Can乐队的贝斯手HolgerCzuckhay就曾用IBM口授留声机和短波收音机做过类似实验。不过是我在《My Lifein the Bush of Ghosts》专辑中将采样提到了高于一切的地位。
    0:现在乐坛上有许多大牌制作人,你最欣赏其中的哪位?
    A:我最欣赏的不是他们中的一个,而是一个通常不被看作是制作人的人??Prince。在我眼中,他才是“制作人中的制作人”。
    Q:当你孩子的同学问他们“你父亲是做什么工作的?”他们会如何做答?
    A:孩子们也问过我这个问题,现在他们也许会回答说“他帮别人做唱片”。
    Q:听说你在为U2制作<THE UNFORGETTBLE FIRE>期间,曾有一次假扮QUINCY JONES(美国著名爵士乐手作曲家和制作人)曾为MICHAEL JACKSON 等歌星制作专集,这是真的吗?

A:有这么回事,BONO也曾戏称我为QUINCY 但这件事不是发生在录音期间那是在东京的一家酒吧里 记不清那是一个什么活动.反正有一些记者在拍照酒吧里的人就前来索取我签名,但很明显他们不知道我是何许人也与是我签上了QUINCY JONES的名字 消息一传开来要签名的人们立刻排起了长对,而我为每一个人都签上了QUINCY JONES

Q"你会考虑为OASIS制作一张唱片吗?

A其实我不认为自己是个制作人,制作只是我的工作的一部分,我通常只为朋友制作唱片,因为喜欢与朋合作的感觉,比如同JAMES的合作.我只去制作那些为自己想听到的唱片.我永远当不了一个传统型的制作人,因为太固执已见了

Q:几对音乐的未来有任何的预言

A:未来的音乐会更精致,更细节化音乐会更多地与其他艺术形式结合,而不是独立的存在.
Q:你会在留长发吗?
A:哈哈哈!那样一定会难看极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