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HIP HOP 音乐文化

    自全世界第一张真正的Rap唱片一一Suga rhilI Gan9的《Rappe r8Dellaht》在1979年诞生以来,这一音乐形式便以极端闻名,在内容和形式上
都是如此。
    Greil Marcus曾说,我最生气的事是每次看到音乐史的研究把摇滚音乐追溯到布鲁斯或乡村音乐,好像事情绝不可能从无到有。此说不无道理。与其说Rap的古老传统可追溯至非洲移民的、口述艺术渊源,不如说它是非洲裔美国人都市生活的造物。
    时至今日,最地下的都市黑人艺术战士依旧坚持在更艺术的Hlp?Hop与更大众的Rap之间有明显的分别,但对一般观察者而言,卵同涂鸦,B-boy一样,是二十世纪末都市弱势青年表现个性、创造和想象力做的又一样板。
    Rap成为今日美国文化中最富挑战性的一端,是因为它禀承并发展了摇滚乐中最激进的政治姿态。朋克祖师爷MalcoIm McIaren认为:”Rap是现在唯一有意思的音乐,是黑人的SexPistols”,其实也是看重Rap在尖锐批判美国政治政策上的直言不讳。从口诛笔伐到种族暴力,从命名“警察杀手”到揭露司法真相,从反战怒吼到少数民族利益,Rapper们不再像爵士或摇滚的先辈们那样以熟练的技巧赢得尊重,而是以更猛烈的声浪造就出一个又一个席卷全社会的终极话题。其实仔细聆听便会发现RaD的激进政治观念中一样充满混乱,比如他们引以为荣的性政治观念中,便是一个厌女狂、性支配狂,与女性Rapper反击对攻的热闹而纷乱的声场。对一个无心顾及音乐的文化政治含义而专注于听觉经验的人而言,Rap其实是更无法轻视的。在以激进歌词狂飙猛进的同时,Rap以对采样的开发和绵密节奏的敷设为当代音乐的发展另辟天地,其极端性不在音乐之下。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