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黑人文化的音乐

    在现今欧美流行音乐的种类中,说唱乐恐怕是我们最不了解和最不愿接受的风格之一。原因很简单,它不像音乐。从我们的听觉习惯来看,音乐要有旋律,歌声是把语言旋律化的结果。而说唱乐恰恰不这样,它的音乐只剩下了节奏,语言也仅仅韵律化而已。因此,不管现在欧美多么走红的说唱乐明星,在我们这个对旋律敏感对节奏略显迟钝的国家,并不太容易接受这些。90年代初,说唱乐在欧美风行一时,但对甲国的听众几乎没有产生任何影响。1996年,美国《Spin》杂志做过一次读者调查,在对哪种音乐风格即将过时的一项选择中,大部分读者选择了说唱乐。但谁也没有想到,时隔不久,说唱乐再次风靡。
    如果说90年代初期说唱乐的风靡是完成了从街头走进主流的蜕变的话,那么90年代后期的再次风靡则是从音乐风格上完成了与其它音乐的契合,说唱乐已不再是单纯的风格,而是融合到更多的音乐之中,在朋克、重金属、另类或是电子音乐中听到说唱乐的成分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像当年Run DMC改编Aerosmith的“Walk This Way”或是Faith No More在“Epic”中加入说唱成分这样的神来之笔现在已经不新鲜了。当说唱乐完成与其他音乐的水乳交融,当这些音乐以偶像,流行,舞曲或是其他方式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对说唱乐的印象开始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至少它给人的感觉不再是那么难听。
    如果寻根溯源,说唱乐与其他黑人音乐一样,都可以上溯到黑奴时期的音乐文化。但与布鲁斯、灵歌、福音音乐不同的是,说唱乐在70年代才确立了明显的风格。这一方面是由于黑人灵歌,疯克已逐渐成为主流,并逐渐融入当时流行的迪斯科节奏。而另一方面,作为黑人文化背景的音乐,最初总是孕育在黑人聚居区,总是带有强烈的节奏,总是最先体现在街头文化上,总是不能登上大雅之堂??这一切促成了说唱乐的形成。实际上,说唱乐是一种最自由的音乐艺术,最能体现出黑人文化的音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