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DJMobY

    MoBY本名Richard Melville Hall,1965年9月11日出生于美国纽约。
    Mobv是90年中期后广为人知的电子舞曲奇葩,他也是一位基督徒,素食者,环境保护论者、不嗜酒,一直以谨慎和自律的态度对待这些癖好。Mobv在八岁时就开始自己写歌了。他的父亲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但当MObv两岁时,他便撒手人寰了。MOby全靠波西米亚式的母亲Betsy将他一手拉扯大。她母亲是位画家兼钢琴手,打扮得嬉皮味十足,并且经常带小Mobv去参加摇滚音乐会。这对他以后的从艺历程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出道时间虽短,却已有众多辉煌纪录,从取样《双峰》配乐片段而成的单曲“G0’’打入英国十大开始,1995年首张专辑《Everything sWron9》获选Spin杂志年度最佳榜首,隔年的{Animal Rights}十足骇人地重返他早期,比混迹Speed Metall21The Vation Commands与无政府嗓音团FLIpper的摇滚路线,l997年发表的《l Like To Score》集结过往为电影作嫁的歌曲,包含有为《007明日帝国》所做的“James Bond Theme”。如果说MOby是电子音乐界的鬼才或顽童,我想是没有人会反对的。不按常理、无法捉摸的音乐形式始终是世人对其作品的见地。对他的作品,以单一种音乐形式呈现是较为少见的,而总是尝试性的融合各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形式,又能将旋律诠释的如此完美,就拿专辑《Play}来说,取样自1925年史学家Alan L。max的田野录音作品、黑人灵歌与蓝调福音,搭配着Hip?HOP节奏和凄美的弦乐与钢琴旋律,再加上Moby透过效果器的人声献唱与轻迷浪漫的民谣吉他,总是很怀疑他的构想来源是如此精湛及诡异,毕竟天才仍旧是少数的。
    也许正因为如此,他的音乐才显出难得的纯净,如今能让人心灵为之感动的音乐越来越显得暗淡,但MOby的音乐却凝聚着他惊人的刨作灵感与才华,迸发出一种灵气,他把噪音吉他、舞曲节拍、朋克节奏等音乐形式赋予最人性化的创作,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更是举不胜举。单曲《Why Does Mv Heart Feel so Bad?》的MTV中,Little Idiot Moby(Moby卡通人物化身)身处在已被战争、人类破坏殆尽的地球上,四处可见枯死的树木、荒凉的沙漠及被大海淹没的陆地,孤单的行走而无人理会,始终在他身边的只有一条毫不起眼的小狗,结尾部份在梯子顶端观看月亮,更透露出强烈的落寞感,似乎对他来说孤独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甚至全部。
    Moby的现场演出是长久以来最感性、最煽情的。这在电子音乐中很罕见。在现场,  “Porcelain”(瓷器)显得很缠绵,叫人惊叹莽撞小子也能捣鼓出如此简约的旋律来i  “G 0”(行)带有十九世纪经典歌曲的味道:“Honey”则加快了速度,闯进了Pun|(/BIues的地界。Moby毫无表情地站在键盘后,沐浴在豪华的声音景观中。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