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DJ操作小技巧

DJ操作小技巧

1、LP磨盘唱机在接片时需要掌握的技巧
  使用LP磨盘唱机进行接片,首先要熟悉每一张唱片中用来接片的每一首曲子的节奏、音乐配器和输出电平增益以及被选中的音乐中的每一个小节中的变化,十分了解音乐进行切换的音节。
  (1)首先应确定DISCO音乐的节奏,一般可以定义为(120+/-3)拍/分为基准,对高于或低于基准节拍为止(调节的幅度是有效的,由于各种机器的不同一般仅限于+/-百分之8到百分之12之间)。
  (2)接片时应尽量选用音乐配器相同或接近的乐队所演奏的DISCO音乐,这样才能在接片时尽量的融洽,不宜轻易地被人们察觉。
  (3)接片前要熟悉每一首被选中的输入电平增益,在每一次接片前应将输入电平增益进行设定,尽量把每一首曲子连接时的输出电平的误差控制在3dB以内,这样才能使人们不易发觉。
  (4)对于初学者来说在接片时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DISCO音乐中有一段只有节奏没有旋律的音乐,而另一首被接的曲子只有说唱而没有节奏的DISCO音乐进行连接,但要计算好音乐合拍时的节拍数量,然后根据节拍数量的时间来操作交叉控制器,有经验的DJ只需通过信号通道的推杆就可以切换。
  (5)使用交叉控制器时,一定要慢慢的进行切换,如动作太快可能会影响接片效果。
  (6)为了快速方便寻找唱片中所需的曲子,可在唱片上把不需要的曲子的纹路用一块小的不干胶贴掉,但要注意不干胶一定要贴在所需曲子的起始点的前面,或者可以用彩色水笔在唱片中的曲子目录标签上作所需曲子的其始点记号。

  2、专业CD 唱机在接片时需要掌握的技巧
  (1)专业CD唱机都没有多种播放时间的显示功能,利用该功能进行播放时只需记熟每一首曲子的起始时间和切换时间就能较好的接片。
  (2)有的专业CD 设有环路(LOOP)功能,如遇到一些精彩的音乐但时间又很短,在这种情况下想延长时间,可以利用环路进行控制,其具体方法是:当需要的音乐一开始播放就按下LOOP IN键,播放到需要连接的音乐小节或者音符时按下LOOP OUT键就会反复地播放这段音乐。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