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调音师调音技巧:几种组合方式的音响设备调音技巧介绍

调音师调音技巧:几种组合方式的音响设备调音技巧介绍


  对于音响设备的调音技巧知识一直是很多场所调音师们比较关注的资料。我们网站上也简单的和诸位介绍了一些关于调音技巧方面的内容。不知道大家都了解的怎么样了?在今天的调音技术栏目中我们来看几个比较简单的音响设备调音技巧。
首先来看的是由主机+功放+喇叭组成的音响系统的调音技巧知识。
        调音师们首先要做的是设定功放的灵敏度,将它调制最下,然后接下来将主机的音量调到百分之八十然后就是需要加大功放的灵敏度直到喇叭出现失真的声音,接下来就是减少一些。此点可以得到最佳的信号杂音比,其他与组合方式1相同。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主机+套装喇叭的调音技巧知识
        这种组合方式的调音其实和上面我们所和诸位介绍的方法是相同的,比方说如果音量较多的话,调音师们就可以降低高音增益,以求平衡。调音师们可以在分音器与高音喇叭之间串联5瓦水泥电阻。
        最后我们来看看主机+电子分音+功放+喇叭+超低音的音响设备的调音技巧知识:
        这一部分的调音首先要求调音师需要将主机上的音调控制全部设在中央位置,然后将音量开至百分之八十,并将功放灵敏度关至最小,现在将电子分音器输入增益调大置于中间,打开功放输入增益约一半,然后加大电子分音器输出灵敏度直到喇叭出现失真的声音,再降回一些。到此为止,所有的灵敏度已设定完成,然后开始调音。
        调音师首先将前后声道中的高音关掉,单独听听超低音,然后调整分频,让超低音喇叭可以自然的运作,而且还没有机械杂音。调整分频的比例,将后声道音量调小,然后在测试超低音的相位,在小音量时改变超低音的相位一百八度正负反拉或在电子分音器上有零一百八到度选择开关,看看哪一个相位音量比较大为正确相位,当所有的相位及频率范围都设定好了之后再作细致调整,一般超低凌晨的分频点设定约80赫兹-100赫兹之间,而高通部分中高音喇叭分频点设定约60赫兹-90赫兹。 分离式喇叭高音音量衰减方法即在信号输入到喇叭之前串联或并联电阻。高音的+端要放正常位置。如分离器有-3分贝、0分贝的位置,因为-3分贝的位置分音器内部已有电阻,对功放来讲阻抗会改变。
         在今天的调音技巧知识的介绍中我们暂且先和调音师来看以上三种组合方式的调音技巧的介绍。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