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山东琴书最早叫什么?什么时候才定名的?它的表演形式、伴奏乐器、代表曲目有明些?

山东琴书是曲艺的一种,最早发源于鲁西南的菏泽地区农村,产生于清代乾隆初年(1736),至今已经有270多年!最

早的时候,山东琴书本是农民自娱的庄家耍(即“玩局”)。清末呈现兴盛局面,名家辈出,流传地区H益广泛。山东

琴书最早为民间小曲联唱体,共有小曲200支,故又名“小曲子”。主要伴奏乐器是扬琴,亦有称这为“唱扬琴的”

“文明扬琴”等。1933年初,由著名演员邓九如等在天津广播电台播出后,才正式定名为“山东琴书”。山东琴书

为坐唱形式,由一至三人演唱,伴奏乐器有扬琴、坠琴、筝、软弓京胡、琵琶、三弦、板、碟子等。一般书目以“

凤阳歌”、“垛子板”为主。“凤阳歌”为慢板,一板三眼,唱词以十字句为基本句式,曲调婉转优美,宜于抒情。

“垛子板”又名二板,由上、下两句构成,基本句式为七字句,速度较快,宜于叙事,多用来表现轻松、愉快或紧

张激烈的情绪。山东琴书的书目分牌子曲、中篇、长篇三类,代表性的有传统的《王定保借当》、《梁祝姻缘记》、

《杨家将》、《大红袍》等;现代的:《大刚与小兰》、《老王卖瓜》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