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Rave,人民的派对

Rave,人民的派对

  Rave,这种在美国已成为中产阶级流行文化的音乐形式是不属于底层穷人的。很多派对光门票就要20美元。如果你想要有时髦服装和刺激药物的话,你就得为这个派对付出至少100美元。在这样的现实中,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著名德国DJ Maximilian Lenz对他的使命---Love Parade感到如此骄傲。 


  1988年英国的"Summer of Love"刮起了Acid House的旋风。当时的西德电台也开始播放New Wave,早期House和Electro。在这样的气氛下,德国DJ Motte在1989年组织了第一次"Love Parade"。大约150人在西柏林举行了以“和平,欢乐,蛋糕”为主题的游行,为穷人争取食物。一些汽车里放出了Techno的节奏。“我认为所有人都感到这是一项伟大事业的开端”Lenz说“一切还停留在空气中。人们不知道该去哪,因为当时只有UFO这一个小俱乐部。但这些人觉得他们是新兴朝流中的一分子。” 


  这之后不久,柏林墙倒塌了。东德人民重获自由与民主。他们终于可以听到以前听不到的音乐,去以前不能去的地方,比如UFO Club。新的音乐是对新的民主的最好补充。Lenz喜欢把这一时期的历史与60年代末的美国作比较。在那时的美国,民谣和摇滚成为一种对新理念的呼喊。Lenz说:“舞曲文化是自由的一种表现形式。你可以上蹦下跳,大声呼喊,躺在地上然后爬起来再蹦。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任何事。在柏林墙倒下前,东德人是不敢这样做的。人们的梦想和希望一下子成为现实。他们带来了令人激动的能量。不管什么地方来的人都投身于这一热潮中。这一切使得柏林成为了舞曲文化的麦加。” 


  两德的合并也使参加"Love Parade"的人数急剧上升。从1989年的150人,1990年的1500人,1994年的十万人,直到1997年突破百万大关。

 
  “很多来到这里的人有着和我完全不同的音乐品味。但这就是第一次Love Parade的意义所在。”Lenz说“Love Parade是永远不会排斥任何人的。”“当一种文化刚开始流行而还未成为普通生活的一部分时,人们总时情绪高涨,就像婚姻一样。人们容易坠入爱河,但很难持续10年以上。你怎样创新?怎样使事物保持新鲜?怎样重新诠释一种文化,使它永远走在时代前面?”

 
  今年34岁的Lenz在欧洲绝对是个名星。他的唱片销量达到数百万。他的现场DJ表演吸引了24,000人来参加。相对来说,他在美国的知名度还很低。但他希望他的新专辑"We'll Never Stop Living This Way"能改变这种状况。 
  “Techno这种在地板上打滚的运动现在成了全欧洲最实髦的事”Lenz说“这种整晚boom-boom-boom的音乐让人们感到兴奋异常。这就是为什么当人们带来新的节奏和音乐理念时总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们采用几年前的热门歌曲,然后加上Techno的效果。这不就是DJ的工作吗?把两张不同的唱片混录到一起并希望得到拥有全新感受的激动时刻。” 


  “我不是同性恋”Lenz说“但我小时候经常去同性恋聚集的地方,因为那的音乐要好的多。对我来说,那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他最想做的事还是用他曾在10年前激发了东德人的那种方式来激励别的人。“我最想去保加利亚这样的地方,为当地的人们表演。我不那么喜欢为富裕的德国孩子演出。他们已听过了所有的DJ和唱片。” 


  “文化的意义在于它在人们生活中的影响。对于已经拥有了一切的人来说,它只是又一样奢侈品。而对真正渴求它的人来说,文化是一种神圣的精神。”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